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宣传部2021-10-13

1013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重要文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的通知》,市委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重要文件。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李秋斌,校领导沈锦华、刘松林、张兰英、刘春兰、陈伟,党委工作部、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纪检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目标指向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落脚点是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向全世界作出了郑重宣誓,向全体中华儿女发出了时代呼吁。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指明了干部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根本路径,为我们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凝结着党百年奋斗历程中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持续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学校党建“七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学习潘东升同志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和精神,从中汲取继续前行的奋进力量,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超越新局面,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委班子战斗力凝聚力,带头贯彻执行好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切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学校落地见效。要按照林宝金书记来校调研宣讲对学校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校上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全国“双高校”,促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努力在服务国家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福建省实施“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中彰显新担当,在服务福州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展现新作为。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