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家组组长陈永正一行莅临我校开展督导评估

宣传部 现教中心2021-10-27

1026日,省人大常委、福州大学原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学顾问陈永正带领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家组一行3人,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黄坚瑜和相关同志,莅临我校开展督导评估并召开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秋斌,校领导沈锦华、刘松林、张兰英、刘春兰、陈伟,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家组对学校办学和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陈永正组长指出,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切实扛起办学治校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全国“双高校”,积极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我省和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陈永正对学校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好全国“双高校”示范引领作用,扩大辐射带动范围,强化社会服务能力和品牌建设,努力在福州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李秋斌代表学校对陈永正组长带队莅临学校开展督导评估表示欢迎,向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市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办学和全国“双高校”建设有关情况。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具体指导下,在上级部门的大力帮助和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效。坚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与同济大学合作办学,加快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全力建设一流高等职业教育强校,努力在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陈永正一行参观了我校党建文化长廊和交通工程学院、商学院、中欧航空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实训室。


(宣传部/文  现教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