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市外办二级调研员张萍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国际教育中心2021-11-08

近日,福州市外办二级调研员张萍带领市外办交流处处长陈彬霖、市城市多边合作中心黄练纯等一行4人,莅临我校调研指导职业教育对外交流工作。校党委书记林子波、校长李秋斌,副校长刘松林,国际教育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林子波对张萍调研员莅临学校调研表示欢迎,向市外办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与帮助学校对外交流工作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办学和全国“双高校”建设对外交流有关情况,他指出,学校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扎实推进对外交流工作,招收国际留学生,促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全国“双高校”力量。希望市外办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共同为福州强省会战略实施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李秋斌介绍了学校特色国际培训项目“鲁班学院”、“文儒书院”等情况,希望在市外办的进一步指导帮助下,通过“中文+职业教育”的教学形式,以培训技术为载体,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张萍表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在职业教育方面拥有先进的教学模式和经验,与国际友城开展职业教育合作潜力巨大。市外办将积极支持学校职业教育国际化工作,共享福州国际友城的资源优势,与学校携手推进更多国际教育交流项目落地;并结合“请进来”和“走出去”外事平台,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为加快推动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共同努力。 

张萍一行参观了我校交通工程学院、商学院、航空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等实训室。


(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