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消防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保卫处 各二级院系2021-11-09

11月是消防宣传月,11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连日来,我校组织开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月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一、组织模拟演练

保卫处组织开展了新生消防灭火及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对新生进行了消防基本知识培训、疏散逃生模拟演练和灭火实践操作,教育引导新生掌握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知识和技能,熟悉紧急逃生的路线、方法、顺序和注意事项等,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二、开展主题班会

各二级院系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深入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推动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三、加强宣传引导

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宣传栏、LED大屏幕等宣传推送消防安全知识,组织师生员工开展网络视频学习交流,大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筑牢校园消防的“铜墙铁壁”。


(保卫处  各二级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