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我校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校团委 现教中2021-11-11

1110日,我校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综合楼礼堂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团市委学少部负责人、市学联秘书长徐玉玲宣读市学联贺信,校团委负责人致开幕词。校党委工作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沈锦华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团市委和市学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与帮助学校团学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学生组织建设是有格局、有创新、有实效的,我校学生干部队伍是有朝气、有活力、有闯劲的,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是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她要求,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学生干部要进一步践行服务宗旨,提高同学满意度;要勇担时代责任,提升学校贡献度;要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师生认可度。她希望,全校青年学生要进一步坚定信念,找准人生航向;要勤学修德,培育高尚人格;要敢为人先,投身创新创业;要勇于担当,书写不朽青春。新一届学生会要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同学,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徐玉玲代表团市委和市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大会是落实学生会组织改革的重要举措,为今后学校学生会持续深化改革和健康发展指引方向,希望学校学生会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强化思想引领,做好学校和广大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生中落地生根,带动向上向善的风气,弘扬青春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激发基层学生组织活力,不断保持和提高学生会服务奉献意识,锻造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学生会组织;进一步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职责、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塑造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形象。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听取会议筹备工作报告和第九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修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选举产生第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对加强学校学生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大会号召全体青年学生要以本次学代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校建设全国“双高校”和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闽江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等兄弟院校向本次大会发来贺信和贺电。

(校团委/ 现教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