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暨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普法专题特色活动

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1-15

1110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七讲、2021年福州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暨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普法专题特色活动在线上举行,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国民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推进教育法贯彻落实”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校院两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成员100余人聆听讲座。

丁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新修订教育法的主要内容以及依法治校应有的法治思维等展开详细阐述。报告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包含了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十一个方面内容,本次新修订的教育法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一脉相承,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教育基本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在办学治校过程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修订的教育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姚依/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