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综治安全工作会议

保卫处 现教中心2021-11-17

    1117日,我校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综治安全工作会议,分析总结前阶段工作情况,动员部署做好第四季度综治安全工作和迎接年度考评工作。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李秋斌传达全省秋冬季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精神,副校长刘春兰通报并安排有关工作。校领导沈锦华、刘松林、张兰英、陈伟,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综治安全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要求,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前提,是加快全国“双高校”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障,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作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健全完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体系。要坚持分工协作,注重校地联动,进一步凝聚综治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政治理论学习、知识培训、主题宣传、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强化安全意识,调动激发广大师生参与平安校园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隐患归零”的要求,全面加强过程管理,认真排查意识形态、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实验实训、电信网络、治安消防、食品卫生、交通出行、用水用电等各类安全隐患,持续提高校园安全工作的精细化水平,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对标对表综治安全和平安校园年度考评工作指标体系,充分发挥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运用、绩效考核指挥棒和执纪问责利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和问题不足,督促改进提升,深化拓展成效成果。

(保卫处/ 现教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