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关工委举办第二届育儿论坛

人事处 工会 图书馆2021-11-22

近日,由我校关工委主办,人事处、工会、图书馆联合承办的第二届育儿论坛“挑战共成长”落下帷幕。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詹碧卿、秘书处副秘书长贾同恩,校人事处、工会、图书馆负责人和相关人员,部分教职工参加论坛。论坛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进行同步线上直播,广大教职工积极收听收看。

詹碧卿表示,育儿论坛是学校精心为教职工办的实事好事,是校关工委倾力打造的品牌项目。孩子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教育培养好孩子既是作为父母和家庭的重要职责,更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要充分发挥教师职业优势,营造健康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努力实现双向共同成长。她希望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育儿论坛建设,共同把这件实事办实、好事做好。

活动现场,发展规划办公室叶斌从尊重、界限、契约精神、空间、换位、接受等角度讲述了父亲在孩子成长路上给予的支持和担当;建筑工程学院蔡碧贞从充分陪伴、温柔坚定、遇挫成长等角度讲述了孩子的习惯养成教育和挫折教育;文化创意学院严亦雄从夫妻分工、解压方式、学校和兴趣班选择等角度讲述了初中生青春期阶段的内驱力培养;公共教育部韩燕霞从平等陪伴等讲述了二娃家庭的平衡与和谐氛围营造。

论坛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讲述、精彩的分享得到了教职工普遍共鸣和一致好评,大家积极交流互动,深入探讨有关问题,并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播优秀育儿理念,共同担负好家庭教育的职责使命,更好地促进孩子成长成才,努力把他们培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


(人事处 工会 图书馆/ 现教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