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2021-11-24

近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充分发挥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示范引领作用,结合专业特点、教师特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学校党建“七个一”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志愿者到上街镇榕桥村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助力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与榕桥村第一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机电工程学院在榕桥村挂牌成立党员志愿服务点,向榕桥村民赠送了科技书籍。党员教师开展了农业科普讲座,我校高层次引进人才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博士楼梅燕进行了拖拉机原理结构、分类与选购等农机技术辅导;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硕士万雪贝介绍了荔枝、龙眼等当地果树的保果增甜技术。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讲解,赢得了榕桥村民的一致好评。

师生志愿者还进行了垃圾分类与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开展了卫生清理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学城农村建设发展的具体行动,是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与实践课程。

下一步,机电工程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扎根基层、服务农村,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