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11-25

1124,我校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就上好思政课提出意见建议。党委工作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林子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个坚持”,与“九个必须”一体贯彻落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学校党建“七个一”活动,持续将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全国“双高校”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担当作为。

林子波要求,思政课教师要更加深入理解把握全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集体备课把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切实树立办好思政课的充分信心,不断涵养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对标“六个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以八个“相统一”坚持守正创新,练就过硬教学技能,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思政课教师林岩清、林秉智、吴晓芳、郭洁、郑静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