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学生工作处2021-11-30

1124日,学校学生工作处举办“请党放心、安全有我”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讲座邀请兴才励志成长基地的薛颖讲师为主讲人,二级学院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兴才励志成长基地”是福建省教育厅和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创新人才培育新模式,深化银教结合的成果。我校今年5月通过省级验收,成为首批兴才励志成长基地学员培训点。

薛颖讲座的主题为“资助政策及校园防诈骗辨识”。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以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深入分析了诈骗表现背后的黑色产业链,呼吁大学生树立健康的消费理念,不被诈骗表象所迷惑,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及如何有效规避校园贷、网络诈骗、金融消费套路等消费陷阱。

讲座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金融知识问答互动,在一问一答中加深知识理解,为本次金融知识讲座画上圆满句号。本次讲座作为兴才励志成长基地资助育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容。让同学们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同时学习到实用的“防骗反诈”知识,提高了法律意识,认识了互联网的复杂性,对诈骗信息有了较高的辨别和警惕。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