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砖大赛|线下线上共同竞技,拼技能,展风采!这场高规格大赛亮点纷呈

宣传部 现教中心2021-12-04

123日至4日,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高校组)国内总决赛,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主赛场和重庆、广东、贵州、山东、江苏、新疆、浙江、江西、陕西、山西、湖北、上海的全国22个分赛区(点)同步开赛,60余支参赛队伍600余人参与了大赛。

严格要求 优质服务

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规定,确保参赛选手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大赛安全正常有序。强化服务保障,努力为参赛选手提供温馨舒适的比赛环境和条件。

安全检查

证件核查

体温检测

信息核对

熟悉赛场

合影留念

精神抖擞 全力以赴

福州主赛场的选手集合

分赛场的选手集合

        严明纪律 确保公平
    赛前,再次召开裁判和领队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纪律、答疑解惑。提前印制专用密码卡,通过“线下+线上”方式进行工位号直播抽签,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进行。

裁判工作会

领队工作会议

工位号线上直播抽签

现场获取密码

实战比拼 各显其能

本次竞赛采用实践操作技能和技术答辩相结合的方式。竞赛内容以任务书形式公布。第一部分实践操作技能分为三个模块,分别为大数据、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竞赛时间3小时,竞赛连续进行。

全程机考,实时监控

仔细审题,认真思考

沉着应答

线上远程执裁

技术答辩 紧张有序

第二部分技术答辩,选手须根据本项目全过程,从5个方面即:功能和结构、使用价值、原创性、创新性、协调合作,进行答辩陈述准备,并在比赛结束后,根据准备内容进行现场答辩,技术答辩15分钟,依次进行。

选手认真准备

选手等候答辩

主赛场选手进行现场答辩

分赛场选手进行线上答辩

综合评定 拭目以待

裁判组根据实践操作技能和技术答辩两个部分情况,考核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水平,给出综合评分。

裁判紧张工作中

据了解,此次比赛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和云平台载体提升选手竞赛体验,采用亚马逊AWS开发平台,可在竞赛时为参赛选手同时提供上千个计算节点的运算能力和海量存储能力,相关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宣传部/文  现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