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市社区大学赴马尾区教育局调研

福州市社区大学2021-12-09

123日上午,福州市终身教育委员会、福州市社区大学一行赴马尾区教育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福州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翁云锋充分肯定马尾区终身教育工作开展的成绩,指出马尾区应深入体会终身教育的内涵,结合福州市终身教育工作要点,积极开展社区、村居教学点的建设工作;针对马尾为经济特区,外来务工人员多的特点,开展技能培训、乡村振兴等多形式的终身教育培训活动,推动学习型社会、技能型社会的建设工作。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福州市社区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张兰英表示,福州市社区大学配合福州市教育局开展基层调研,旨在加强四级架构内各层级的交流,传达工作要点、任务,对基层终身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摸底与考核,解决沟通不畅、信息数据上报不全等问题,推动福州市终身教育工作的开展。

马尾区终身教育负责人介绍了马尾区概况、终身教育经费投入及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罗星街道罗星社区和沿山社区教学点。


(福州市社区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