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地党建联动 助力乡村振兴 ——我校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与罗源县洪洋乡盾后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建筑工程系2022-01-07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指出,福建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筑工程系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将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学校党建“七个一”活动有机结合,1231日深入罗源县洪洋乡盾后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 乡村振兴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师生党员打造了一堂有温度的思政实践课。

主题活动分为“送理论”、“送技术”、“送爱心”等三个子活动,师生宣讲团走进乡间小院开展“学悟党史正当时 乡村振兴阔步行”主题宣讲,集中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村民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创造美好生活。师生党员发挥专业优势为村民开展旧屋修缮咨询及建筑安全隐患排查等技术服务。青年志愿者带上爱心捐赠的物资走访慰问贫困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关怀温暖、致以节日祝福。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村民的欢迎与称赞。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双方通过互相交流学习,实现优势互补,创新党建方式方法,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莉/ 李凯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