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党政办公室(校友会)2022-01-17

     1月16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党委书记林子波,校长李秋斌,副校长张兰英,福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与行政审批处处长邹坚民,校党政办公室和各二级学院校友分会负责人、联络员,以及省内各地市会员代表近50人现场参会。校友会第一届理事成员、2008届校友吴春锋主持会议。

      林子波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肯定并感谢校友会和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校友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方面为母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广大校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一如既往心系母校,为母校发展献计出力。校友会要秉承“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依法依规、严格按照《章程》开展活动,努力成为广大校友加强交流联谊的信息港、增强母校情感的加油站、促进事业发展的助推器。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创新校友工作思路,搭建更多平台,为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

      李秋斌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更多校友加入校友工作,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

     议审议通过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第一届工作报告》《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章程(修订稿)》《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和监事新当选会长、副校长张兰英作履职发言,她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把校友会建设好、发展好,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活力,不辜负学校和校友们的重托。

     会议还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校友会专职副秘书长朱瑞荣作题为“聚力融合 共建共享”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