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文化|我校原创话剧《少年严复》剧本研讨会在福州严复翰墨馆召开

校团委2022-01-21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船政文化精神、赓续船政学脉,近日,我校原创话剧《少年严复》在福州严复翰墨馆开展研讨。来自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戏剧家协会、省艺术研究院、省人民艺术剧院的众多专家学者和表演艺术家从主题立意、背景梳理、故事框架、人物塑造、表现手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为剧本的优化提升提出中肯意见。话剧《少年严复》主创人员参加研讨会。

     话剧《少年严复》是我校继话剧《拥抱盛夏》之后的又一原创力作,该剧以“真实、厚重、大气、感人”为创排基调,将船政文化搬上舞台,走进校园。通过时空交错的表现手法,以老年严复贯穿全剧的讲述为主线,将一个从好奇“洋火”到报考福建船政学堂的少年形象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观众眼前,向观众还原那段风云激荡的船政历史,让更多人感受到福建船政文化和严复爱国思想的精髓,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