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开放大学正式揭牌成立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01-25

     1月21日,福州开放大学揭牌仪式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礼堂举行,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福州分校正式更名为福州开放大学。福州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副市长孙晓岚莅临学校出席揭牌仪式。福建开放大学校长吴国荣,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子波出席并分别致辞,校长李秋斌主持揭牌仪式。福建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罗强,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福州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教育局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各县(市)区电大工作站和办学点负责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沈锦华、张兰英、刘春兰、陈伟,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活动。


      吴国荣、孙晓岚、林子波、李秋斌、罗强、念琪共同为“福州开放大学”揭牌。

      吴国荣对福州开放大学43年来的办学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福州开放大学授牌成立是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希望福州开放大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开展社区教育、社会培训、老年教育等,建设更加开放、更加融合、更高质量的大学,为福州市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子波在致辞中回顾了福州开放大学的发展历程及办学成就。他表示,在新的起点上,福州开放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办学模式、培训模式和服务模式,不断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发挥更大作用。

      念琪宣读了《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福州分校更名为福州开放大学的批复》。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学校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