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明风|对联送出新春福 智慧助老暖人心

福州市社区大学2022-01-25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新风尚,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温暖在榕城  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近日,福州市社区大学师生志愿者走进台江区金斗社区、仓山区金洲社区,开展了“迎新春 送春联”“智慧助老”等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富社区居民精神文明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学校组织师资库多位书法专业教师,为社区居民挥毫泼墨,现场书写并赠送一副副笔精墨妙的春联作品。在送出春联的同时,师生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志愿者一同向社区老年朋友开展智能手机应用现场教学活动,手把手教会老年人使用“福州市社区大学微信小程序”“闽政通健康码”“网络购物”“线上挂号”等智慧生活应用软件。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跟上时代步伐,也让社区居民们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进一步扩大了福州市社区大学的影响力,营造终身学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