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明风|无人机巡河 助力生态福州建设

机器人学院2022-01-17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新风尚,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温暖在榕城  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1月17日,学校机器人学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温暖在榕城  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相融合,与国家安全闽侯县工作站、上街镇人民防线办、上街镇水利站河长办等单位,共同开展溪源江无人机巡河志愿服务,助力“生态福州”建设。

       活动开始前,机器人学院领导和师生志愿者主动来到上街镇有关部门,仔细了解溪源江基本情况、沿途村落分布情况等,因地制宜制定无人机航拍路线。学生志愿者在老师和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无人机定轨巡航、全景航测、4k影像输出等先进技术,解决了河道航测中自然地形限制多、测量精度要求高等难题,大大提高了巡河效率,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溪源江部分水域的河道监测和隐患排查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河道的良好氛围。机器人学院加强河道管理相关部门沟通共建积极参与河道及周边垃圾防治长效机制建设,助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