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集中收看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暨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党政办公室2022-02-21

      2月18日下午,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暨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我校全体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在综合楼417会议室分会场收看视频会议。

       会前,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副省长李德金对全省教育工作提出要求。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作题为《高举旗帜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加快推进福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林生主持会议。林和平厅长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取得的成绩和突破,分析研判了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部署了2022年全省教育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继续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对各地各校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学准备等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会后,我校党委书记林子波就学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春季开学有关工作提出具体意见。要完善落实“两案九制”,从严从紧从细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强化与福州市教育局、闽侯县教育局、大学城管委会、上街镇等属地相关部门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对接工作。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动态,“一人一档”排查师生员工开学返校前健康状况,落细落实“日报告”等各项防控措施。要认真做好教学实施准备工作,科学制定教学计划,精准分析教情学情,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要持续开展校园安全排查整治,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加强餐饮管理,充足储备防疫物资,健全校园防控队伍。要加强宣传教育与心理支持疏导,上好“开学第一课”,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加强学生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林海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