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明风|文化创意学院开展“志愿青春行,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文化创意学院2022-0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创意学院11215日期间开展“志愿青春行,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汇聚青春正能量。

引导公民文明出行,维护公共交通秩序

      志愿者前往公交服务站,通过提醒乘客佩戴口罩、引导保持安全距离、文明乘坐交通工具等方式开展文明督导和秩序维护,提升群众文明出行和交通安全意识,助力公交服务站的疫情防控工作,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爱国卫生宣传进社区,弘扬健康文明新风尚

      志愿者走入上街镇庄南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文明餐桌、移风易俗倡议书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引导群众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践行健康强国理念,倡导全民健康文明新风尚

走访慰问孤寡老人传递浓浓社会温情

       志愿者深入上街镇岐头村,走访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在新的一年里能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使志愿服务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对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