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承办的福州首期农村电商带货主播培训班正式开班

文化创意学院2022-02-28

        2月28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市妇联、团市委主办,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福州农村电商带货主播第一期市级培训班”正式开班。我校副校长张兰英,电大工作部、文化创意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吸引来自各县(市、区)的50名学员。我校将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扶技、扶智、扶志”的作用,结合专业和师资优势,围绕农产品理货、建仓、上网、直播开店等直播带货关键环节开展系统性理论与实践教学,手把手帮助从事农产品带货直播的学员补足电商技能“短板”,把所学应用到生产实践。同时示范带动更多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返乡创业青年、乡村干部等参与网络直播销售,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福州日报、福州电视台、福州新闻网、东南网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文化创意学院林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