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浓浓拗九节,深深感恩情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拗九节”孝亲敬长系列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2022-03-03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亲敬长的传统美德,在拗九节来临之际,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开展了退休老教师座谈会、主题班会、现场送粥、视频送祝福等“拗九节”孝亲敬长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拗九节前夕,学院师生通过主题班会了解“拗九节”的来历和习俗,学习拗九粥的食材种类和烹饪方法。班会结束后,同学们自发通过短信、视频电话等方式向父母长辈送去节日的祝福。

       拗九节当天,学院邀请退休老教师返校共同开展“浓浓拗九节,深深感恩情”主题座谈会,同学们将一碗碗热腾腾、甜蜜蜜的拗九粥送到了老师们手上,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学生代表还献上福州评话、诗歌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用行动传递着孝亲敬长的温情。

       一碗粥,传递真情,敬献孝心。素日里润物细无声的感谢都融化在一碗碗精煮细熬的粥里,每颗饱满的米粒正如同学们赤诚而分明的感激之心,老师们接过拗九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的开展,传承弘扬了孝亲敬长传统美德和闽都传统文化,营造了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新媒体中心/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