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校党的建设工作

组织部2022-03-06

     3月4日,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所在系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2021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问题整改方案、2022年度学校组织、宣传、统战重点工作及信息技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创建“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抓好今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全面推进“全省党建工作示范培育高校”建设,持续健全“一院系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机制,巩固深化党建“七个一”和“达标创星”活动,推进“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巩固提升已有成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压实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对照“六个过硬”“五个到位”“七个有力”要求,按计划、分步骤抓实抓细抓好学校基层党组织培育创建工作,整体联动推动基层党建提档升级。要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开展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和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宣讲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和励园文化建设、船政文化传承、“福”文化传播,高水平打造全国“双高校”特色校园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要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师生思想状况研判和舆情监测处置机制,切实强化风险防范意识。要搭建好聚智聚才聚力的良好平台,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无党派人士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作用,用心用情做好统战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强校目标,不断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好“同济合作项目”“船政文化传承”两大特色工程,打造全国“双高校”、全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两大品牌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