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非遗传承进课堂|一“墩”难求?木雕大师手把手教你做

文化创意学院2022-03-08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传承非遗木雕技艺,近日,文化创意学院邀请福建省技能大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余春洲走进艺术设计专业课堂,手把手教授木雕手工技艺。



      同学们在余春洲的指导下,深入了解木雕作品的创作立意、构图技巧和雕刻技法,以樟木、崖柏木为原材料学习自制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经过构图、粗胚、修光、打磨等工序,一只只憨态可掬的木制“冰墩墩”在同学们手中成功诞生。




    “虽然雕刻过程花费了很多时间,但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冰墩墩’的可爱形象一点一点呈现出来,我真的很开心”“这次活动让我对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会更加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努力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颇有收获。




文化创意学院  余烁、李伟坤/文

“阳光励园”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