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国际生表演福州评话受到福州电视台、海峡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关注

国际教育中心2022-03-12

     日前,我校卢旺达籍国际学生罗华(HABIMANA JEAN PIERRE)应邀在台江区“青春书场”揭牌暨“红色书场”巡讲团出征仪式上以福州方言表演评话,字正腔圆的方言发音颇为吸睛,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拍手叫好,福州电视台、海峡都市报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8年起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及非洲友好国家招收国际学生,目前共有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的百来名国际学生到校学习,专业涵盖国际商务、计算机网络技术、建筑工程智能化等11个专业。学校依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州评话、福州伬艺两个传习基地和福建曲艺教学示范基地,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吸纳国际学生参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文化传播的“使者”,为促进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和中外人文交流互鉴持续贡献福职力量。



(国际教育中心 陈典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