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党政办公室2022-03-14

      3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教育部2022年第3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对学校2022年春夏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春兰就做好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再次警醒校园疫情防控一刻松懈不得、丝毫大意不得,决不能心存侥幸。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政治站位要再提高、防控责任要再压实、防控举措要再落实,毫不放松、从严对待、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认识新冠肺炎病毒,特别是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隐匿性更强、传播力更快等特点,始终保持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处于高效有序运行状态,切实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要结合疫情防控政策最新要求,不断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各专项组、各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部署落实到位、领导责任到位、分工协作到位、发挥作用到位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人心安定、校园稳定,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严把校门关口,重点抓好外出返校、外人入校、外物入校等环节,加强监控和彻底消毒。要加强健康监测,继续严格落实师生员工晨午晚检制度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适时抽检”制度,近期加密核酸检测频次。要加强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超市、快递接收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要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活动和会议的数量和规模。要持续推进无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加强针,实现“应种尽种”。要夯实后勤服务保障,提前规划好校内、校外应急隔离场所,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强化食品安全管理。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查漏洞、补短板,确保学校教育教学、考试活动、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开展符合疫情防控规定。


(党政办公室 林海景/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