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守榕城平安 师者勇担当|我校党员教师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大工作部2022-03-21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3月19日,福州启动全市核酸检测,要求确保全市“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疫情当前,守护榕城,义不容辞。我校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化成一抹抹坚定温暖的“志愿红”,点亮福州不平凡的夜。

在各个社区核酸检测点,他们服从调度,不辞辛劳,从清晨到深夜,协助社区开展入户通知、组队引导、信息录入、资料整理等多项工作,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用细致入微的工作,为核酸采集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筑起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在仓山区新筑社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张少鹏不眠不休连续奋战27小时,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帮助现场的老幼病残居民顺利进行核酸采集。

在仓山区金洲社区,我校电大工作部组织陈晓凤、郑凌燕、黄祈山、洪秋香等老师奋战在核酸采集点一线,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热情、耐心、细心为社区居民做好核酸检测引导,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没有人生来就勇敢

正因为被需要

他们才选择逆风前行


每一位逆行者的默默无闻

都值得被看见


请接受我们真诚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

你们辛苦了!



(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大工作部/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