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暖心战疫|战疫日子里,这个老师感动了励园

机电工程学院2022-03-23

“放心吧,手术很顺利”,听到医生的这一句话,手术室外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万雪贝老师和班主任楼梅燕老师长长舒了一口气,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这时是3月21日凌晨00点05分。

3月20日中午,万雪贝老师正在电脑前忙着处理数据。“老师,21级的林某肚子疼得都说不了话,你快来!”接到学生干部的电话,万雪贝老师第一时间赶到了学校医务室。原来,21级数控技术专业林同学突发急性阑尾炎,情况十分紧急,需要马上外出就医。

万雪贝老师一边马上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了解学生既往病史和治疗情况,一边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为林同学迅速办理学生线上出校审批手续,与班主任楼梅燕老师一起将林同学护送到了医院。入院核酸检测、抽血、CT检查、吊瓶消炎……两位老师忙前忙后,帮助林同学跑完各项检查手续。

“必须尽快安排手术,否则有穿孔的风险,这样就太危险了”经过前期系统检查治疗,晚上8时许,医生的话让林同学和两位老师的心一下子纠了起来。

万雪贝老师拨出了第23通长途电话,电话那头,因疫情原因无法即刻赶来福州的林同学家长一筹莫展。两位老师经征求家长意见、请示学校后,毅然担任起临时监护人的责任,一边安抚学生一边有条不紊地完成手术确认等事宜。

22点50分,林同学被顺利送入手术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焦急等待,21日00点05分,手术室的门终于打开了,手术圆满完成,林同学脱离了危险。万雪贝老师第一时间给家长打了电话报平安。

“老师,谢谢您们!”在得知林同学转危为安后,家长通过电话哽咽着向两位老师表达谢意。面对家长的感激,两位老师这样回答:“不用,不用。我相信遇到这样的情况任何一位辅导员和班主任都会这么做的。”随后,两位老师联系了医院护工,安顿好林同学后返回了学校,此时已是深夜。

疫情无情,励园有爱!两位老师暖心守护、全力以赴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事迹,不仅让患病学生和家长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学校领导老师的关怀温暖,也深深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位励园师生。

“老师们的爱心行动我们都看在眼里,在疫情这么严峻的时候老师们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保护我们的健康,真的令人特别感动,真诚地为两位老师点赞!” 林同学班上的学生说。


万雪贝老师陪护林同学



(机电工程学院  汪勇萍、梅萍/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