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战疫先锋党员风采(一)

组织部、宣传统战部2022-03-24

图片

萤火虽小,汇聚在一起便是亮光,这束光点亮了不平凡的奋战之夜。近期,仓山区接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与学校结对共建的金洲社区现场组织工作压力大、人手严重不足。陈晓凤同志主动请缨,组织带动身边教师志愿者,不惧风险、逆风前行,第一时间投身到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

她积极组织引导社区居民进行采样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提醒居民有序排队、规范佩戴口罩,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她连续全天候奋战多日,每天都是从白天到黑夜的不停歇值守,饿了吃一碗泡面,困了就在执勤点打个盹,没有叫过一声苦、一声累,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与担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这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换作谁都不能置之度外。舍小家,为大家,作为共产党员,我应该冲在前面”作为一名长期奋斗在学工战线的“战士”,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戴银龙同志不辞辛苦,义无反顾奔走在抗疫第一线。

“一个数字背后代表一个学生的平安,我一定要对它负责”。白天,他积极关注疫情数据,主动摸清学校近万名学生生活轨迹和身体状况,审核、汇总、上报,准时准点向学校汇报学生当日健康情况。他不惧危险,经常深入健康管理区关心学生,为学生排忧解难。夜晚,在家人享受休憩时光时,他却毅然进入“战时”状态,通过QQ群、微信群等信息渠道广泛向师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协调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为学生群体安全稳定默默奉献全部力量,生动演绎了思政工作者以生为本的职责担当。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边是自己对一岁多孩子陪伴的渴望,一边是自己对两百多名学生身心健康的担当,辅导员罗华香同志毅然选择了后者。

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罗华香同志“狠心”地把仍在哺乳期的孩子托付给父母,一头扎进学校,全身心陪着她的两百多名学生。每天细心梳理完学生健康监测数据已是深夜,她都要深入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学生需求,及时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教育引导学生做好日常防护。她的手机为学生24小时开通着,随时为同学们排解心理压力,第一时间伸出热情援手。

“我要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爱心、耐心、细心、恒心”服务我的每一位学生,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与学生们一起共度难关。只要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一定能春暖花开团聚有时。”她说。

图片



卢菲菲(电大工作部)、郑孜(学生工作处)、罗华香(商学院)/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