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举办第六十期励园讲坛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2022-03-28

3月24日晚,由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承办的第六十期励园讲坛“船政的历史和现实意义”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平台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悦老师主讲,各学院学生代表三百余人线上参加讲座。

讲座中,陈悦老师围绕主题,从船政的历史、船政的成就、船政的现实意义、船政文化城建设概貌四个方面分析,并结合船政历史研究的最新成果、福州马尾船政文化建设的工作实际等,全面扼要地梳理了船政的基本历史脉络,船政的精神内涵,以及由船政衍生的船政文化在现代的现实意义。

船政不仅是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也是近代中国人在艰难时势中图强自立的历史见证。船政文化蕴含爱国与献身精神、崇尚科学技术与学习精神、奋发和图强精神等,对当代大学生具有重要启示。通过本次讲座,师生对福州船政文化在中国近代史中的地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福州马尾船政的历史有了更为明晰的印象。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  吴娴/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