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疫情防控不松懈|打起精神“守好门”,安全保卫不打烊

保卫处2022-03-2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卫处迅速响应,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勠力同心,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严格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以战斗姿态筑起了守卫校园安宁、守护师生安康的一道道坚固“战疫”屏障。

严密管控,守好“校门关”

为防止因无关人员进出校园增加疫情输入风险,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控制人员、车辆进出校门,严格实行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查入校凭证和人员全程规范佩戴口罩等措施,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加强巡逻,筑牢安全防线

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不间断巡逻,充分发挥监控系统预报警功能,根据值班情况积极交流每日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结合疫情发展态势科学准确调整校门管控措施。


精准施策,织密“安全网”

保卫处定期召集各服务单位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细化管控流程,统筹谋划、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建立疫情防控档案,每天做好防疫信息收集、汇总及报送工作。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斗争,保卫处始终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领导干部、党员同志站在一线靠前指挥,执勤值守人员不畏艰苦、落实有力,为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持续贡献力量。


(保卫处  张弼云/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