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战疫先锋党员风采(四)

组织部2022-03-29

图片

“疫情期间,我们体育老师更要主动作为,用多彩的体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运动与健康氛围,排解同学们的不良情绪,促进身心健康。”校园启动封闭式管理后,作为学校公共教育部体育教研室主任,丁勇春同志立即行动,以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坚守福职校园体育教育阵地。

早在寒假春节期间,丁勇春同志就发挥专业特长,主动创编《居家防疫武术操》并完成了视频资料的收集、筛选、剪辑、录制工作,为全校师生推出了新颖的“健身课堂”,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实现居家防疫健身。3月中旬,学校重启线上教学,丁勇春同志带领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集体云备课,制定出线上教学计划,编写课件,通过云班课、轻直播等平台把伟大抗疫精神和体育健康知识有效融入课程内容。此外,丁勇春同志还积极打造“阳光福跑”福职文体品牌,主动参与健身馆值守,为学生宣讲健康管理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疫情期间我得到了太多的关爱,得到了太多的支持,我相信中国的力量!”“谢谢China!谢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我们一起加油。”来自卢旺达的国际学生罗华和来自孟加拉国的国际学生闵思朗通过微信朋友圈表达着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国际教育中心始终把国际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国际教育中心辅导员陈典龙同志坚持精准落实、精细服务,24小时持续守护,把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扎实周到。因担心留学生出现焦虑、恐慌等心理情绪,他坚持每天下宿舍,与学生逐一面对面交流,第一时间向国际学生传递学校的相关通知精神、传达疫情动态、宣传科普防疫知识,定期为学生送上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反复叮嘱防疫事项,注重心理疏导,及时化解每位身处异国他乡留学生的焦虑与担忧,用实际行动保障好国际学生的身心健康。


图片


图片

“这个时候,我要站出来顶上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少鹏同志坚定地说道。2021年以来,作为社区一员,张少鹏同志坚持为自己所居住的融晟红郡小区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积极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近日仓山区防控指挥部下达了全民核酸检测指令,张少鹏同志闻令而动,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就直奔小区战“疫”岗位。

连日来,张少鹏同志不分昼夜,从“打起精神努力干”开始到“拖着疲惫的双腿”结束。他加入小区党员突击队,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不停穿梭于核酸检测排队长龙中,安抚群众急切情绪,耐心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主动扫码,遇到老人、小孩和行动不便的孕妇、残疾人士,便小心引导和搀扶,为小区圆满完成两轮6000多人次采样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践行了“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党员我先行”的铮铮誓言。

图片


陈蔚(公共教育部)、严昕(国际教育中心)、陈莉(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