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战疫一线党旗飘|文化创意系党总支守牢疫情防控“责任岗”

文化创意学院2022-03-30

近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文化创意系党总支立即响应,统筹安排,精准部署,层层压实疫情防控和立德树人双重责任,牢牢守住疫情防控“责任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精细部署安排,强化责任落实

文化创意系党总支闻令而动,履行责任,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在校生与校外实习学生不同情况,建立完善“一人一档”,精准部署防疫各项工作。同时,院系党政领导带头组建“文化创意系党总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动员全体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


主动靠前服务,保障线上教学

“线上上课有时会因为网络等原因出现听不清的情况,课下无法和老师面对面交流,有些问题不能及时解决。”2020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的卢倩倩同学及时向任课老师反映了线上授课所存在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任教师党员李小蓉马上行动起来,她利用课余时间收集学生线上课有关问题,并针对问题,通过电话、QQ语音等形式与学生一一沟通,及时答疑解惑、查缺补漏,最大限度地弥补了线上授课的不足。李小蓉老师的做法迅速带动了系部其他老师,大家主动服务,耐心细致,有效提升了线上授课质量。


默默奉献付出,坚守实训阵地

文化创意系共有50余间实训室,虽然因启动线上授课而暂停线下实训任务,但实训室的管理不能有丝毫松懈。教师党支部党员许少榕老师主动请缨做好实训室管理维护,她严格按照依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每日组织安排实训室的清洁打扫,做好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为后续线下课程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化危机为契机,提升育人实效

疫情防控就是当前思政大课堂最好的“活教材”。文化创意系党总支将疫情危机转化为育人契机,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切实提升立德树人实效。教师党支部的专业教师鼓励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围绕爱国主义情怀、伟大抗疫精神及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创作防疫宣传海报、防疫手势舞微视频、食堂用餐小贴士等优秀作品。学生党支部的辅导员们坚持“以身作则才能立德树人”,化身“志愿红”,积极投身全员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坚持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文化创意学院  李伟坤/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