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艺”抗疫|我校特教学子借刀尖上的非遗技艺为“战疫”加油

特殊教育学院2022-03-30

在我校特殊教育学院,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身处在无声的世界里,虽不能像健全人一样奋战在第一线,但他们以非遗艺术为抗疫发声,用蛋雕文创作品表达对抗疫工作者的敬意,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精神力量。



蛋雕是一门集美术、书法、雕刻等多项技法于一体的艺术,考验制作者高度的专注和极高的耐心。在老师们的倾心指导下,特教孩子们结合课程所学,用刻刀在薄薄的蛋壳上熟练游走着。医生、护士、志愿者、美丽家乡——福州......一幅幅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作品栩栩如生地在薄薄的蛋壳上呈现出来。

除此之外,在线上教学期间特教学子们还制作了多款人物系列精美蛋雕作品……

小小蛋雕,暖暖作品,“抗疫”系列蛋雕作品展示了特教师生的“匠心筑梦”“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会被战胜!



(特殊教育学院  肖水清/文、黄杨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