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宣传统战部2022-03-31

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之际,3月30日,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研讨。林子波书记带头研讨交流并讲话。校长李秋斌,校领导沈锦华、张兰英、刘春兰、陈伟分别作交流发言,各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有关视频。

会议指出,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在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提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鼓励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这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一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守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围绕福州实施强省会战略和教育强市,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形成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学校引进用好同济大学等多方优质资源,传承弘扬船政文化,切实提高全国“双高校”建设成效,努力促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要求,牢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 的殷切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要紧扣主线,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的各方面各环节,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福建教育发展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从严从紧落实各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服务管理和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要深化“三教”改革,强化质量监控,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要全面筑牢汛期校园安全屏障,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双高校”建设、船政文化传承、与同济大学合作办学、三期征地、工科大楼和学生公寓建设、人才引进等重点任务,更加积极融入和服务发展新福州建设大局。要提高政策、纪律、规矩的意识和能力,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检验行动的成效,持续加快推进学校新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



宣传统战部 杨开汇/文

信息技术中心 陈丽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