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同“心”战疫|织密织牢心理防控网 励园心理人在行动

学生工作处2022-04-01

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师生们学习、工作和生活节奏。学生工作处团委党支部的吴萍娜、徐礼云、袁雯雯三位专业心理教师,带领学校心理导师队伍用心服务、传递温暖,全力为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非常时期心理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校心理教研室主任吴萍娜老师充分发挥心理课程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结合压力管理、生命教育等课程主题,设计了“我声我心话压力”“我手我心绘人生”“我的生命线”等线上互动活动,帮助学生掌握积极的压力应对方法。她还利用工作课余时间,坚守在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在固定的每周3小时值班时间里为全国因疫情导致心理应激的大、中、小学师生家长提供专业心理援助。

针对专升本备考学生因考试延迟可能产生的心理压力,徐礼云老师深入关注专升本备考学生心理状态,从主动心理跟踪、热线暖心辅导、发布心理贴士等多角度多渠道加强心理辅导,积极参与拟定学校学生群体性心因性反应处置应急演练工作方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维护校园的安定稳定。

每天深夜,袁雯雯老师始终将手机声音调至最大,时刻留心学生电话和网络来访信息,生怕漏掉一个电话,一条信息。咨询密集的夜晚,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是家常便饭。她将一份份特殊名单和表格铭刻心中,通过电话、QQ、微信等各种线上渠道提供优质心理咨询服务,长期关注并积极引导学生,协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成为深得学生信赖的防疫“贴心人”。



(学生工作处  郑孜/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