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齐心共防疫 聚力显担当 图书馆人这样“战疫”

图书馆2022-04-04

阳春三月,本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校园正常的秩序。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图书馆严格按照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紧急部署,成立图书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根据最新防控要求修订《图书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体图书馆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勇于担当、善作善为,全力做好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


闻令而动,迎难而上

在学校封闭式管理期间,图书馆克服困难,保持对师生开放,并适当延长开馆时间。调整值班安排,每日值班人员由原1人增至4人,确保图书馆各楼层均有专人值守,实时提醒读者入馆体温监测、佩戴口罩、隔排隔位就座等。


“疫”起携手,有效防控

为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图书馆在常规提醒读者戴口罩入馆、体温监测之外,还启用了书籍消毒柜、定时对场馆进行消毒灭菌、设置“一米线”提示,开展到馆人员登记、入馆手部消毒、室内经常通风换气等,用实际行动筑牢图书馆疫情防控安全线。


学海领航,服务在线

图书馆积极关注广大师生科研和学习需求,持续提供校外VPN,满足广大师生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需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如影评大赛、朗读者大赛、书法艺术展等,通过活动带动同学们对艺术作品的欣赏和解读,鼓励同学们进行艺术创作,调解疫情所带来的不良情绪,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图书馆  庄舒蓉/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