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媒体报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舒良荣助力乡村振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04-04

“多亏了舒教授!”建瓯市东峰镇陶然生态园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道慧介绍,在省级科技特派员、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舒良荣的帮助下,生态园不仅是种植园,还是一个休闲农庄,搭建了戏台,盖起了农家乐餐厅,开设了建盏陈列室。


2020年开始,舒良荣成为福建省个人科技特派员,所指导团队“青旅红梦创新创业团队”被选为省级团队科技特派员,对接帮扶南平市建阳区民盛农机专业合作社。他多次带领团队成员前往民盛合作社及“仙颜谷”生态农庄开展调研和指导工作,积极探索无人机等技术在服务农业机械合作社中作用,将探索的技术成果积极申请专利,申报并获批了六项实用新型专利,受理了两项发明专利;积极配合其它科技特派员,一起对当地野生金樱子品种进行矮化和驯化以及自交提纯复壮,总结了一套适合当地的金樱子的高产栽培技术体系,初步进行系列产品的试种。

对合作社核心成员颜德洪的“建阳区仙颜商贸有限公司”进行指导,开展品牌建设和品牌打造,建设“互联网+绿色农产品”IP形象宣传模式,在抖音、快手、微信等平台推广,粉丝数累计超100W+;采用线下体验,线上溯源”双线结合的推广方式开展品牌的推广宣传;助力公司被南平市科技局选定为南平35家南平市科技特派员现场教学点。带领福建省南平市建瓯市坤口村从传统农田摇身一变,成了集绿色农业、休闲旅游、立体养殖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舒良荣(右)深入田间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莉/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