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文化 育新人|文化创意学院举办第61期励园讲坛

文化创意学院2022-04-07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师生“福”文化素养,4月6日晚,由文化创意学院承办的第61期励园讲坛通过线上平台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福州市委党校王赣闽副教授主讲,各学院师生代表在线聆听了讲座。

王赣闽副教授围绕福文化|有福之州造福之人——民族英雄林则徐”主题,以民族英雄、福州先贤林则徐疏浚福州西湖的史实为引,梳理福州西湖历史沿革、掌故遗迹,向师生们展现了林则徐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造福百姓的民本思想和清廉刚正的高尚风范。同时结合美丽福州建设案例,生动诠释福文化内涵,帮助师生深入了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文化底蕴。

本次讲座让师生们深刻感悟到林则徐忠义爱国、爱民惠民精神,也深深感受到福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积极宣传推广福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赓续家国情怀,汲取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




(文化创意学院  康莉莉/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