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工作处团委党支部:冲锋在前战“疫”线,全国样板显担当

学生工作处2022-04-0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党支部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履职担当,筑牢学生疫情防控安全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执行落实到位,切实发挥组织优势

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验,全面落实校党委部署,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两支队伍,紧抓辅导员、学生干部两股力量,设立教育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创业、志愿服务五个先锋岗,与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构筑学生防疫的严密防线。

图片

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

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


图片

支部组织学习学校疫情防控方案


宣传教育到位,凝聚疫情防控共识

支部坚持做实师生群众工作,及时制定学校疫情防控学生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着力化“疫情危机”为“思政契机”,立足易班平台、学生工作 QQ群、微信群等,精心制作系列推文30余篇,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让正能量充盈网络空间,确保校园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全覆盖。

图片

支部制作发放校园疫情防控明白卡


措施方法到位,疫情防控精准高效

支部党员靠前服务,主动攻坚,不断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开展每日晨午晚检打卡,建立全体学生及重点人员“一人一档”,精准掌握学生动态信息。坚持核酸检测检前分时段安排,检中维持秩序,检后跟踪建立台账,确保核酸检测有序开展、不漏一人。目前学生晨午晚检完成率达100%,疫苗接种率达99.64%。

图片


图片

图片

支部牵头组织学生核酸检测


服务关爱到位,疫情防控安心暖心

支委成员带头组成夜间值班队伍,主动入住学生宿舍。支部组织健康管理区学生代表线上座谈会,启动线上课程网络流量资费补助,开展“当就业红娘 施精准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结对帮扶活动,主动为困难学生排忧解难,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第一时间开通24小时防疫心理支持热线,11名专兼职心理导师全员上岗,共筑心理防线。突出党员先锋作用,在“福州党建超市”发起志愿服务7场,组建28支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当好战疫“宣传员”“疏导员”“示范员”。

图片

支部组织健康管理区学生代表线上座谈会


图片

支部心理教师开展心理支持与援助工作


图片

支部开展困难学生帮扶、举办毕业生网络双选会



(学生工作处  张丹/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