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疫”散花开,我们一起向未来|福职院师生同上全省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04-11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4月9日,根据福建省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全校师生在线上共同收听收看《“疫”散花开,我们一起向未来》全省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精心组织 实现全覆盖

为组织收看好此次思政大课,校党委高度重视,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协同配合,确保实现师生全覆盖。

福建农林大学黄秀玲、厦门大学石红梅、福建中医药大学陈韵、福州大学董海峰、闽江学院陈东等五位教授,分别带来《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中国“战疫”中的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 打赢抗疫大战》《以史为鉴,坚持打赢抗疫“持久战”》《疫情大考见真章——马克思主义科学性的现实伟力》《“疫”场考试 青年答卷》等精彩主题讲授,引起全校师生广泛共鸣。

通过这堂战“疫”思政课,师生充分感受到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磅礴伟力,感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更加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必然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直播结束后,我校还组织师生进行线上学习研讨,深化对思政大课内容的理解,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同频共振 同向聚合

在研学过程中,全校师生反响热烈,踊跃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 林岩清:“此次思政大课是将疫情防控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的重要实践,我们要把这堂思政大课的作用发挥好、用活疫情防控这本鲜活教材,有机嵌入到日常思政课教学体系中,确保所有师生学得到、悟得透。”

学生工作处 夏勇:“别开生面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人如沐春风,我们要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要将‘疫情危机’为‘思政契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思政教育。我相信‘疫’散花开的日子很快就来了!”

马克思主义学院 衡欣:“这是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大课,直击心灵,效果突出,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思政课教师所肩负的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责任与使命。”

文化创意学院 高凌飞:“今天的课程让我受益匪浅,疫情大考面前,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该始终牢记并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诺言。”

20级国际商务3班 郑鑫:“病毒再次来袭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的利益和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20级数控技术班 邓维亮: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以积极阳光的心态来正视疫情,我一定会继续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坚定信念,奋发图强,学好本领,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