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战疫先锋党员风采(五)

组织部2022-04-02

图片

面对此次疫情大考,教务处科技处党支部魏娜同志主动靠前服务,牵头制定学校巡课工作实施细则,组建了一支训练有素的教学督导队伍,通过强化教学督导有效保障线上教学质量。自学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她立即召集校院两级督导开展线上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线上督导工作流程规范,线上督导与线上教学同步有序启动。她带领各级督导每日坚守、蹲点在不同的线上教学平台中,对10余类线上教学资源平台多次开展线上巡课,累计797课时。她积极跟踪毕业生实习情况,了解学生到课率,统计教学满意度,并对线上教学及时指导、督促,按时发布督导简报,反馈、总结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和经验,确保了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等质同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战‘疫’情,保教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信息技术人员,我要冲锋在前,用‘信息技术’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吴纪芸同志积极配合人事处,开发校园企业微信“健康上报”、“入校核验”等功能,动态监测教职工每日健康状态和行动轨迹,实现科学、迅速、精准的疫情防控信息填报统计,做到疫情防控心中有“数”。针对线下办事困难等师生关注的问题她主动牺牲休息时间,走访了解各业务部门办事需求,开通涵盖学生服务、教育教学、资产财务、生活服务等6大类30项网上办事服务,最大限度实现“零接触”审批。她还积极参加党员志愿队,线上教学和网络办公、核酸检测等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利用APT预警平台、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等设备,深度排查学校信息系统网络安全风险,确保校园网络安全零事故用党员的坚守和担当为学校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办公提供优质技术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疫情封校,同学们的身心面临压力挑战。我们要主动化疫情危机为思政契机,做同学们的知心人,提升育人实效。”收到学校封闭管理通知后,机器人学院辅导员傅佳愈同志第一时间入住学校,日夜守护学生。“中高风险旅居史排查、核酸检测名单、疫苗接种情况、早午晚检数据、行程轨迹......”学生健康数据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石,她坚持精准统计,每日逐个排查、分门别类统计建档,守护同学们的健康。她一边积极钻研软件技术,提高工作效率;一边抓住契机,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健康指导、生活帮扶,广泛收集宣传防疫一线感人事迹和动人瞬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用线上线下的温暖守护,当好同学们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校园的安定稳定。

图片



高迎艳(教务处)、林捷(信息技术中心)、任凌晴(机器人学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