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校工会2022-04-22

4月20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林子波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秋斌在会上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锦华主持会议,校领导张兰英、刘春兰、陈伟,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参加会议,非代表的处室和院系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林子波书记致开幕词。他表示,三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以来,学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进用好同济大学等多方资源,传承弘扬船政文化,大力推进集团化、多层次多领域办学,职业教育类型办学特色和适应性显著增强,全国“双高校”建设成效不断提高,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完成好本次两代会各项任务,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会议听取了李秋斌校长所作的题为《提高质量 提升形象 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超越》的学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深入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提出了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形象的总体要求和任务措施,是高标准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促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改革攻坚的具体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务公开工作报告》《关于2021年学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学校预算草案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等。

林子波书记在闭幕式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所取得的成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要求,教代会、工代会要继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密切联系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分组集思广益,为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绘美好愿景。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校工会  林雯婧/文

信息技术中心  吴寿芬、郭劲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