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铭记历史 惜福奋进|我校开展“福州沦陷日”学生思政教育活动

学生工作处2022-04-22

为扎实开展青年大学生四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4月21日,我校开展“铭记历史 惜福奋进”学生思政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升国旗仪式、主题班会、主题观影等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牢记“福州沦陷日”,在和平时期居安思危、勿忘国耻。

清晨,校国旗护卫队在溪源广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中华民族危亡历史、缅怀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贤、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先烈精神、团结一致、自强奋进,接续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各二级学院召开线上、线下班会,结合防空警报试鸣,通过历史文献、图片、影像资料回顾“福州沦陷日”史实,学习、追忆先烈事迹,培养学生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同学们珍惜当下、勤学利器、接续奋斗。



机器人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文化创意学院开展红色影视作品赏析活动,观看《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等主题影片,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激励学生铭记历史,奋发有为。



4月21日

当防空警报如约响彻天空

提醒着每一个人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学生工作处  林昇/文

“阳光励园”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  李龙、李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