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收到中共南平市建阳区童游街道党工委感谢信

建筑工程学院2022-04-30

编者按:近日,学校收到一封特殊的信件,来信单位是中共南平市建阳区童游街道党工委,信中写道:“贵校学生王奕锋在战疫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尤为突出,服从安排,不怕吃苦,不计得失,显示了当代青年的风采!

3月24日,因疫情防控需要,南平市建阳区某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为加强社区管理、做好居民服务,社区火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建筑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王奕锋同学因实习临时居住在此小区,他第一时间加入临时党支部,迅速投身社区“疫”线志愿服务。

他积极配合支部工作,服从安排,勇于扛任务、担责任,以实际行动有效缓解社区“任务多、人手不足”的困境。每一次的入户调查实际人口数,每一次的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每一次装卸、分发食品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耐心地和居民沟通疏导焦虑心理,亲自上门给老人送药,曾一天拨打百余个电话进行流调,也多次在核酸检测现场工作近十小时而汗流浃背。十多天来,他不怕吃苦、不计得失、甘于奉献,一直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小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和后勤保障中,受到街道党工委和社区群众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显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这十四天,虽然有苦有累,但更有收获,真正明白了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个又一个的实际行动。这次的经历是难得的触动灵魂的党性教育,我会永远牢记心中!”回忆起这段难忘的经历,王奕锋同学激动地说道。

当然,王奕锋同学不是个例,在励园,还有许多像他一样的青年志愿者们默默地奋斗在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筑起一道道靓丽动人的“青春防线”。



建筑工程学院  王莉/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