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传承船政精神 弘扬船政文化|我校原创话剧《少年严复》成功首演

校团委2022-04-30

4月29日下午,由我校与福州市鼓楼区宣传部、鼓楼区文旅局联合打造的船政题材大型原创话剧《少年严复》在我校礼堂成功首演。校党委书记林子波、校长李秋斌,校领导沈锦华、刘春兰、陈伟,各职能处室和院系负责人、师生代表等观看话剧。

话剧《少年严复》是我校继《拥抱盛夏》后的又一原创力作,同时也是向建团百年献礼作品。该剧取材于严复少年时代的生活故事和求学经历,以“真实、厚重、大气、感人”为创排基调,在短短的两个多小时内,巧妙运用时空交错的手法,以老年严复贯穿全剧的讲述为主线,将一个从好奇“洋火”到报考福建船政学堂的少年形象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观众眼前,向观众真实还原那段风云激荡的船政历史。

精妙的舞台冲突编排和演员们的传神演绎,生动勾勒出舞台之上的情和趣、理与美、矛盾冲突与皆大欢喜。

演出现场,观众们被剧中严复“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精神所感动,心情随着剧情的发展而起伏,现场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看完话剧后热血沸腾、心潮澎湃,纷纷表示将传承弘扬“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赓续船政学脉,坚定文化自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  郑静/文

信息技术中心  陈丽楠、吴寿芬、郭劲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