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市社区大学首个图书角正式亮相

福州市社区大学2022-04-30

书香传情,爱心无限!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位于金洲社区直属教学点的福州市社区大学首个图书角建成并正式亮相。图书角首批书籍由福州市社区大学向金洲社区直属教学点捐赠,总计500册。该批书籍是福州市社区大学自主研发的校本教材,内容涵盖历史类、科普类、文学类与社科类,它们不仅可用于教学点课程教学,还放置在图书角供社区学员自由阅读,营造阅读的良好氛围。

福州市社区大学图书角是福州市社区大学2022年终身教育计划实施内容之一,预计今年将建成10个社区图书角,以促进全民阅读,为社区营造一个良好的终身学习环境氛围。


2015年,福州市社区大学金洲社区直属教学点挂牌成立,开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课程教学与活动。截至目前,金洲社区教学点开设有十多门类课程,包括舞蹈、合唱、吟诵、语训、社区礼仪、咖啡品鉴等。在福州市社区大学的支持下,教学点不定期邀请名师开设专题讲座,包含非遗文化、智慧助老、法律知识等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社区活动,如“初心∙匠心”作品巡回展、礼乐艺术节、“迎新春 送春联”等,累计受益群体达近万人次。


福州市社区大学  陈丹/文、陈晓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