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团委组织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讲座

校团委2022-05-05

5月3日晚,校团委邀请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杨颖开展线上专题讲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各级团学干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成员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成员参加学习。

杨颖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与闽籍大学生朋友们交往交流交心故事以及总书记青年寄语等3方面,带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的深切厚爱和殷殷嘱托。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次活动作为校团委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以昂扬姿态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献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学生感言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我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学子们的深切关爱和殷切期望,感受到身上所承担的沉甸甸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在学生工作中,我要坚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想同学之想、急同学之急,在为学校发展、为社会进步、为国家富强、为民族复兴的不懈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学生、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郑俊杰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国家的命运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深刻明白我们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加倍珍惜所处的优渥教育环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信念、不负所望,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校青马社团成员范晓侠


作为新时代青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生力军”,我们青年大学生要主动学好思政课这门“必修课”,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中找准“真理的味道”,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青春信仰,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2020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校读书社成员吴心雨





校团委  林芊/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