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校团委2022-05-11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林子波,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共青团员代表等在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各院系团总支广泛组织团员青年多渠道多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共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林子波对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提出期望和要求。他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强化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成长,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共青团工作,推动落实党建带团建,充分激发团组织的青春活力,引领青年干部师生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勇当先锋,积极为全校青年师生学习成长、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后,学校各级团组织通过座谈研讨、宣讲交流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青年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接续拼搏奋斗、放飞青春梦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开展座谈研讨






团员青年感言

图片

我们要珍惜青春年华,学好专业本领,在学习、奉献、奋斗和创造中领悟青春的瑰丽、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价值,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功绩。中国青年,未来可期!

——文化创意系旅游管理专业

校团委学生干部 钟丽青

图片
图片

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真诚关心和深切期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信息工程系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

校学生会学生干部 郑俊杰

图片
图片

作为一名空中乘务专业的学生,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空中乘务员,为祖国民航事业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文化创意系空中乘务专业

校基层团务中心学生干部 王欣蕾

图片
图片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使命担当,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作为一名广告专业的学生,我会利用专业特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特殊教育系广告特教专业

校基层团务中心学生干部 宋东云

图片
图片

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深切关爱和殷切期望。我们应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刻苦学习、苦练本领、创先争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建筑工程系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

 校青马社团成员 叶致诚

图片
图片

我们要时刻牢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与时俱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用拼搏奋斗去绽放属于我们的青春华章。

——智能工程系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系团总支学生干部 曹杰

图片
图片

我们要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命运联系一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繁荣建设多做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交通工程系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

系学生会学生干部 兰雨枫

图片
图片

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认真学习投资与理财的专业知识,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务操作技能,挖掘自身潜能,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不懈奋斗中谱写美好的未来。

——商务系投资与理财专业

班级学生干部 吴莹莹

图片
图片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自强不息、努力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机电工程系机械制造自动化专业

班级学生干部 林嘉豪

图片



校团委  郑静/文

信息技术中心  陈丽楠/图